Image
2016年6月由 MSCHE 正式發函通知,通過再認證審核,認證期十年
Image
2010年11月正式取得 MSCHE 認證,榮登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

在新世紀高等教育激烈競爭中,當前的大學唯有選擇「全球在地化」的理念秉持與實踐作為,才能有效克服未來種種嚴酷的挑戰。而所謂「全球在地化」,即是一方面要「全球知識在地化」,將全球知識體系導入在地化的教育環境中;另一方面則是要「在地知識全球化」,促使在地知識體系在全球知識體系中產生影響力。

本校創辦至今,一直都秉持「人之兒女,己之兒女」的教育理念辦學,確切落實「誠、樸、敬、毅」的校訓精神,以「追求卓越,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,具備國際視野之人才」為宗旨,並據此理念與宗旨,設定「卓越化」、「專業化」及「國際化」三大教育目標。回顧這些年,銘傳正加速打造智慧校園,從整建MIS系統,完成基礎工程之外,更進一步地著手橫向連接,讓院系所聯繫與相互支援的功能強化,跨院系合作與創作更加緊密。接著,無紙張系統的落實推廣,加速全校的E化腳步,同時帶動教師行政化、行政專業化、學習多元化,將行政教學與學生緊密結合,打造以學習為主體的智慧校園。

其次,推動標竿學院特色整合,結合大企業,創造新優勢。大企業計畫是落實學生「畢業即就業」的重要一環,因為數位移動時代電商當紅,大數據分析協助精確決策與行銷,學生在校學習專業,能與業界接軌實習,系所除課程的整合翻轉外,落實7+1的實習課程,讓學生提早了解適應業界最新發展趨勢與社會脈動,大企業計畫就是推動各系所發展最新的競爭優勢,創造更多的就業特色與機會。

儘管少子化的衝擊步步進逼;銘傳全體同仁秉持一念三化十力的教育宗旨,通力合作,不但通過MSCHE再認證的嚴峻考驗,更踏實朝向世界著名大學邁進。


Ming Chuan University

秉持「一念三化」之教育宗旨,培育學生成為高品質、高競爭力之國際優秀人才